实验教学中心运行制度措施
日期:2016-04-15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0

为确保学生职业能力得到系统、严格的训练,把强化实验实践教学作为教学建设与改革的重点。在加强校内实验实训室和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管理,建立健全了实验实践训练教学体系。

1、建立实验实践教学规章制度,制定了《关于加强实验实践教学环节管理的意见》、《实习实训工作规范》、《上机实验指导教师守则》、《毕业实习管理办法》等实验实践教学管理文件,对实习实训、毕业论文(设计)、实践成绩考核等方面都做出详细的规定。

2、完善实践训练教学计划,突出了实训、实习教学环节,大部分专业实验实训学时数达到总学时的50%以上。

3、组织人员编写实训大纲和实训指导书,对每个实训项目的目的要求、实训内容、考核标准均做了明确规定。

4、加强对实验实践教学的检查和落实,保证开出率达到100%。要求指导教师做好实验实训记录,学生做好实验实训报告,把检查结果作为教学管理先进单位的评选条件。

5、加强实践训练教学考核,考核内容包括实训态度、操作技能、实训结果和创新能力等方面。

6、顶岗实习的学生不但有实习鉴定,还要求写出实习总结,并完成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

成立了由专业带头人、行业企业专家、骨干教师组成的课程建设团队,推行项目导向,任务驱动的教学模式,构建了理论与实践相辅相成,突出实践教学的课程体系。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注重学生实践技能的锻炼,对学生实施“双证书”制度管理,即本专业学生毕业时除了获得毕业证书外,还得取得本专业全国承认的职业资格证书,即造价员、施工员等证书。将取得职业资格证书作为人才培养合格的重要考核指标,要求学生在毕业之前取得相关职业资格证书或技术等级证书,双证书取得率达到100%。

核发:admin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中 国·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制作维护·网络中心 招生热线:0371-8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