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与实践培训课
日期:2017-01-04 00:00:00  发布人:admin 

临近年末,为了提高安全防火意识,加强实验室管理,土木工程学院于2016年12月31日上午在S4实验楼303实验室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培训”为主题的安全培训课,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和四十余名学生干部参加了培训课。

土木工程学院实验室主任雷东升老师首先结合近期全国高校实验室发生的安全事故,并结合多年的实验室管理经验,分析了实验室常见安全事故的类型以及诱发原因,老师语言生动的告诉大家,实验室是大家日常学习和工作的场合,一个安全干净整齐有序的实验室对大家的生命安全是一种保障,对大家的学习工作是一种促进,没有人愿意工作生活在一个杂乱不安,安全隐患遍地的环境里,所以,大家要像爱护自己的一样爱护实验室,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每位同学都应根据自己试验的特点,采取有针对性的安全防护措施,要特别注意用水用电安全。另外要保持好实验室卫生,试验垃圾及时清理,试验废液科学有序回收处置,保持实验室整洁,有序。

之后,实验室丁万胜老师李俊玲老师针对往年高校实验室发生的一些事故,结合土木工程学院实验室的实际情况,向同学们讲了一些安全常识和试验须知,认为实验室事故80%以上是因操作人员的疏忽大意造成的,要求大家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安全无小事。大家要严格执行试验申请制度,将自己的实验内容提前告知老师,老师通过审核后方可进行试验,不能随意触碰或运行自己不熟悉不了解的仪器设备,做到设备有专人管理,运行有专人负责。

最后,师生们又专门来到实验楼前的空旷地带,看惠济区消防大队官兵亲自演示灭火技巧,并且每位同学都亲自操作灭火器进行灭火操作。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中 国·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制作维护·网络中心 招生热线:0371-8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