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举行实验室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日期:2017-06-01 00:00:00  发布人:admin 

20176月1日下午,为了建立有效的防范和处理火灾事故的工作机制,增强学生在遇到火险时的逃生、自救能力,土木学院在实验中心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土木学院成立了以院长徐媛媛为指挥的消防疏散演练领导小组,确立了“安全第一,确保有序;责任明确,落实细节”的演练原则。土木工程实验中心根据演练要求和中心实际,制订了严密可行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

演练开始前,实验室主任雷东升结合自身多年来的工作经验,讲解了如何及早发现火灾、怎样正确扑灭火灾、如何进行自救等内容。他还针对常用灭火器的种类和用法进行了重点讲解和演示。

演练开始后,首先在实验楼模拟火警警报信号,参加演练人员各就各位,学生用湿毛巾或衣袖捂着口鼻,猫着腰有序地按指定路线“逃生”,负责撤离的老师安排学生有序地疏散到指定安全区域,在确定所有学生安全后自己最后撤离,负责灭火的老师用灭火器将模拟火源迅速扑灭,整个演练过程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演练结束后,实验室老师针对此次演练活动作了总结并对学生进行了相关的消防教育。

此次活动进一步帮助师生们掌握了正确使用消火栓、灭火器的方法,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强化了实验室消防安全意识。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中 国·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制作维护·网络中心 招生热线:0371-8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