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注册造价师方向)
日期:2018-05-18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
一、学制学历

    学制:三年

    学历:专科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是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面向施工、建设、工程造价咨询、招投标代理、审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等企事业单位,具有工程造价综合职业能力,具备工程造价专业必需的文化基础与专业理论知识、具有工程造价确定与控制专业技能的高端应用型人才。本专业毕业生能够应用造价软件独立编制土建、装饰、安装等方面的招标控制价、投标报价、招标文件、施工组织设计,并且能够熟悉掌握CAD、BIM等软件,使学生掌握工程造价的实操技能。

三、主干课程

    建筑工程制图与构造、建筑力学、建筑材料与检测、工程测量、建筑工程造价管理、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施工技术、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施工组织与进度控制、概预算电算化、计算机绘图等。

四、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建筑工程类企事业单位(如建筑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监理公司等),从事生产和管理第一线的技术性较强的工作。

    1、造价编制:工程概预算的编制及招投标中的造价控制。

    2、工程设计:中小型建筑方案设计及施工图设计。

    3、施工现场组织及管理:从事施工现场各岗位(施工员、资料员、安全员、材料员、实验员、测量员、质检员等)工作。

    4、工程监理:对工程质量、施工中的安全及施工造价进行监督、检查。

    5、工程项目管理:对工程的立项申报、招投标、组织施工、竣工验收进行全程管理、协调。

核发: 点击数:2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中 国·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制作维护·网络中心 招生热线:0371-8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