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检测技术
日期:2018-05-18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

一、学制学历

    学制:三年

    学历:专科

二、培养目标

    土木工程检测技术专业立足郑州,面向郑州航空港区、中原经济区发展需求,培养适应华北地区建筑行业生产第一线的建设、管理、服务等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从事工程材料检测、工程结构检测、岩土工程检测、室内环境检测及质量控制工作且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一定创新能力、适应社会需要,在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土木工程检测技术专业主要培养土木工程实验与测试技术等方面的高级技能型专业人才,就业主要面向道路桥梁施工、工程检测等单位,从事土木工程的材料实验、道路与桥梁的技术测试等工作,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三、主干课程

    建筑工程制图与构造、建筑力学、建筑材料与检测、建筑结构、土力学与地基基础、建筑施工技术、施工组织与进度控制、室内环境检测、工程与材料质量检测与评定、建筑工程事故分析与处理、无损检测与电测技术、岩土工程检测等。

四、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类工程检测单位和土建施工企业,从事工程材料检测、工程结构检测、岩土工程检测、室内环境检测及质量控制工作。

    其业务范围是

    1、从事常用工程材料的质量检测与评定工作;

    2、从事一般工程结构检测的常规工作;

    3、从事一般岩土工程测试技术常规工作;

    4、从事工程与材料质量检测管理工作;

    5、从事工程材料质量及结构检测等实验室的管理工作;

    6、从事一般的室内环境检测工作;

    7、从事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的施工、管理工作。

核发: 点击数:5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中 国·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制作维护·网络中心 招生热线:0371-8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