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安全演练
日期:2018-11-29 00:00:00  发布人:admin 

为提高我院师生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使命感,我院于2018年11月28日在J3教学楼举行了土木工程学院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安全演练。在此次讲座中,我院有幸请到了河南省消防宣教中心王亚飞教官,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我院各级辅导员胡锐老师、程羽丰老师、李慧敏老师、丰莉老师、李楠老师和全体学生会干部和各班班长。

在讲座中,王亚飞教官引用发生在实际生活中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强烈震撼的火灾现场视频和图片使师生了解防火的重要性和严峻性,还讲述了在平时的工作中关于如何安全有效地做好防火防电以及如何才能安全自救、脱险的一些基本方法和技能。王教官提醒了在座师生在日常生活的火灾隐患,并且讲授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其性能、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技能和扑灭火灾的时机和方法。

紧接着,大家发现楼道中有烟雾的出现,在王教官的指挥下,大家进行了有序的紧急疏散,各位在场师生到达提前布置好的火盆旁,然后王教官教大家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各位师生踊跃尝试,体验灭火器材的灭火方法,火盆中的熊熊大火被扑灭后,王教官对灭火步骤和灭火现场进行讲评,并且向各位师生介绍了发生火灾时应该注意的逃生事项:保持冷静、不要乘坐电梯、正确辨别方向、做好防烟工作等,为大家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各位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逃生能力,更重要的是各位在场师生可以亲身参与演练,在一定程度上对火灾事故应急疏散、正确逃生和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的技能有了进一步的实际体验,通过模拟现场环境,总结训练经验,全面完成了本次消防演练,达到了本次活动预期的目的。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中 国·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制作维护·网络中心 招生热线:0371-8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