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
日期:2019-03-19 00:00:00  发布人:admin 

319日下午,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了2019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支部成员结合工作实际探讨并交流学习心得。会议由第一教工党支部书记罗芳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全体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轮流诵读党章,作为每次主题党日的例行项目,集体学习更具有仪式感,更加深入人心。

接着,支部书记罗芳老师带领大家解读了2019年全国“两会”的重要讲话内容及热点。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为党和人民呈上了一份重要的改革“成绩单”,一年来,党中央把有利于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改革放在更突出的位置上来推进,行动力更加务实。在改善和保障民生方面,中心政府今年的力度很大,让人民群众看到了希望,有了盼头。让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决心,始终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同船共济,攻坚克难;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保持加强战略定力。

随后,支部成员依次发表了学习“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心得体会。

童振龙老师提到,民生问题是政府关心的头等大事,一年来党中央从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推动改革,集中精力做好改善消费环境、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改善环境等的实事上。

杨东豫老师认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与自身工作紧密相关。明确自身的责任与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主动作为、实干担当。

姬帅老师对报告中全民阅读“六入”政府工作报告的相关内容印象深刻。她提出,倡导全民阅读对民族、对国家文化建设和提高国民素质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这个时代的逐梦人,应以实际行动,为“倡导全民阅读,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鼓与呼。

王空前老师认为,除自觉学习“两会”精神外,还应不断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做到学以致用,而不盲目,自觉抵制腐朽思想和不正之风的侵蚀,从而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范渊源老师提出,将两会精神落到实处,需要党员同志严格要求自己,团结群众,努力在工作中做到将自己的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实现统一起来:在思想上,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修养锻炼;在生活上,以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坚定信念,时刻鞭策、鼓励自己,使自己对工作始终保持信心和干劲。

通过本次学习,老师们对“两会”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也增加了在本职岗位上更加努力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中 国·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制作维护·网络中心 招生热线:0371-8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