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青春向阳”红色文化宣讲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0-08-15 00:00:00  发布人:admin 

红色文化流动在民族的血液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为理想奋斗,为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学习红色文化。郑州财经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于731日至813日在领队老师高远、王新然、贾俊丽的带领下在中牟县杨岗村、孟津县、修武县开展了系列暑期三下乡红色宣讲实践活动。

来到杨岗村青春向阳宣讲初体验

731日郑州财经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青春向阳”红色宣讲团出发来到中牟县万滩镇杨岗村。杨岗村是脱贫示范村,本次红色文化宣讲向村民讲解红色精神、以传承红色基因,继承优良传统。走访慰问革命老前辈,传递郑州财经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对他们的关怀与祝福。在交流过程中,宣讲团成员深知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也是在告诫大家要加倍学习、加倍努力,向身边的军人学习,回报革命前辈创造的美好生活。



行至修武县红色精神浸润心灵

810日,郑州财经土木工程学院“青春向阳”红色文化宣讲团来到了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小叮当幼儿园,和暑假班的小朋友们欢聚一堂。唱响红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小朋友们用歌声传递爱国情怀,一首红歌也唱出了他们的心声;描绘红色,小朋友们用画笔画出自己心目中的红色文化;讲述红色故事,交一群新的朋友“红孩子”,将红色人物、红色故事引入小课堂。将革命理想融入教育,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走进平乐村感悟红色的力量

813日“青春向阳”红色文化宣讲团转站孟津县平乐镇平乐村开展红色文化宣讲暨结束仪式,莅临的领导有:平乐镇政府工会副主席郭晓峰、平乐镇平乐村村书记郭留建、村支书郭庄民等,镇上各位领导对宣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会大力支持红色文化宣讲活动的开展,村书记郭留建就红色文化,他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大学生开展“三下乡”红色文化宣讲活动,在丰富大学生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并增加对红色文化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对青年学生的成长是有重大意义的。”宣讲团成员与村干部们谈论近些年村里的变化,讲述了一些红色革命的故事,宣讲团的小伙伴们听的全神贯注,仿佛穿越到了那个年代,想要同那个时期的百姓同呼吸、共患难。

在这14天里,“青春向阳”红色文化宣讲团的成员们通过实践与志愿服务相结合,通过实际行动践行红色奋斗精神,在宣讲的过程中,也受到了深刻的红色教育,希望每位青年人都能够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中 国·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制作维护·网络中心 招生热线:0371-8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