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爱心丙乙甲”暑期安全教育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0-08-23 00:00:00  发布人:admin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普及和宣传老年人的安全教育,为老年人自身安全提供多一层保障。今年暑假,由我院辅导员张明明、司瑞琴老师带领9名同学组成了“爱心丙乙甲”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因受疫情影响,本次“三下乡”活动突破传统模式,采用“互联网+社会实践”的新模式,让队员们在各自的家乡开展就近就便的线下社会实践活动,线上则采取“云组队”、“云调研”、“云访谈”等方式,点面结合、全方位、多方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团队的第一站是许昌市魏都区的博爱老年公寓,由本次活动的队长18级注造一班的孙晴同学主持宣讲,详细介绍了老年人生理和心理特点,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宣讲团建议老人应多掌握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预防知识,为自己和家庭多增添一道安全防线。

第二站是许昌市魏都区七里店村,由宣讲团成员19级工程造价本科三班的闫佳欣同学主持宣讲,从生活安全、交通安全、自然灾害安全、治安安全等方面向参加活动的老年人讲解了他们日常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安全问题,以及面临安全问题时应采取哪些措施。宣讲过程中,老人们频频点头,表示所讲内容特别实用。

第三站来到了周口市太康县五里口乡申庄村,由19级土木工程本科一班的路文通同学以“防震减灾”为主题向参与活动的老年人讲解了地震形成的原因,预防地震的一些措施,以及地震过后如何进行自我疏导等问题。

第四站来到了19级工程造价本科二班王瑞平同学的家乡——周口市太康县转楼乡盛店村,宣讲内容主要包括:日常生活中如何安全用电?如何预防煤气中毒?发生火灾怎么办?外出时如何预防交通事故发生?遇见洪涝等自然灾害时怎么办?如何防盗、防骗等多方面为老人做了详细的讲解。

第五站我们继续前行,来到了信阳市潢川县奚店社区东九井村。此次宣讲主题是“安全记在心、平安你我他”,由19级工程造价三班的崔慧茹同学负责当地活动的开展,并拜访了因行动不便未能到现场参加活动的老人,细心地为老人们普及安全常识及一些遇事的应急技巧。

第六站是安阳市汤阴县宜沟镇前进街,由19级工程造价本科一班贾晓儒同学主持宣讲。他利用多媒体与宣传页相结合的方式,多角度多方面耐心积极地给老人们讲解遇到诈骗、火灾、地震、暴雨等安全问题时该怎么办。

七站是南阳市西峡县刘巷社区民益养老中心,由宣讲团成员18级土木工程本科一班的王鑫康同学主持,向老人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安全问题及注意事项等,同时也让老人们掌握了安全防护方面的知识。

第八站在郑州市新密市曲梁镇开展活动,由学生会宣传部部长李林钰同学负责开展,活动从多个方面为老年人做了安全讲解,并通过提问与解答、带领老年人一起做健康操等环节,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同时又提高了与老人们的互动。

最后一站来到了永城市侯岭乡敬老院。由宣讲团成员学生会组织部部长谢茗慧同学从老年人存在的日常安全防范意识淡薄、知识不全面、面对突发事件自救能力不强等问题开展讲解,提醒老人们面对任何安全隐患都不可麻痹大意。

731日到820日,21天,9个地方,9场宣讲,转瞬间,土木工程学院爱心丙乙甲暑期安全教育宣讲活动已圆满结束。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学到收获的更多是爱,同时我们也将以此作为新的起点在社会实践中继续锤炼品德修为担当时代责任帮助更多老年人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实现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而努力。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中 国·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制作维护·网络中心 招生热线:0371-8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