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道路桥梁工程教研室开展新教师汇报课、磨课教研活动
日期:2020-12-04 00:00:00  发布人:admin 

教研活动|道路桥梁工程教研室开展新教师汇报课、磨课教研活动

为充分发挥新老教师之间的传、帮、带作用,以优带新,指导和帮助新进教师尽快实现角色转换和思想转变,快速提升教学业务水平,我院道路桥梁工程教研室于12月4日中午13:00在C408开展了新进青年教师汇报课、磨课活动,本次活动由教研室主任任玲玲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道路桥梁工程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道路桥梁工程教研室三位新进青年教师分别就自己本学期所带课程做了汇报。葛盼盼老师谈了自己对《结构力学》课程的一些认识,并结合着“结点荷载作用下简支梁的影响线”做了具体的阐述和说明。焦建伟书记肯定了葛老师的授课方法,并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比如要适当调整进度、控制语速、设置明确的教学目标等等;刘杨老师就《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做了详细的汇报,任玲玲主任提出了在工科学科的教学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语言的规范性和严谨性,不能出现常识性的错误,要加强课程环节的设计,将学生“设计”和吸引到课程当中来;柴琰琰老师汇报了《路基路面工程》的教学过程和方法,并将自己在工作过程中的所见所闻与课堂进行了良好的结合。教研室老师们也就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一些管理经验和教学经验进行了分享,提出了要让学生养成良好的规则意识,要将课程内容与生活所见想结合,让学生带着问题去学习、去思考,积极参与到教与学的过程中。

葛盼盼老师汇报课《结构力学》

刘杨老师汇报课《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

柴琰琰老师汇报课《路基路面工程》

三位老师汇报结束后,全体教研室教师对如何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如何加强教学环节设计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最后,教研室主任任玲玲做了总结发言,她鼓励老师们在教学活动中不断磨炼自己,在感悟中不断成长,努力成为更有理想的师者!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中 国·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制作维护·网络中心 招生热线:0371-8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