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考试 | 文明考风,拒绝违纪
日期:2020-12-30 00:00:00  发布人:admin 

本学年学期将要结束,同学们将要面对期末考试,考试对学生而言不只是检验学习成果更是一场道德与诚信的考验所以临近期末勤奋学习诚信应考才是唯一的选择。

文明考风,拒绝违纪

一、弘扬求实校风,全面推动诚信考风

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开展周期性、持继性的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在提倡诚实、守信、自尊、自信和自爱,引导学生正确对待考试的同时,继续开展各种有益于考风建设的活动,以此推动我院良好考试风气的进一步形成。

二、严格执行规章制度,以严格管理促进考风建设。

根据《郑州财经学院学生管理制度汇编》规定,凡违反考试 纪律及考试作弊的学生,将视违纪行为给予相应处分,情节严重 者所考课程成绩记为无效,不能参加正常补考。学校将在考试期 间及时、准确地查处违纪事件,一经核实立即启动处理程序。

诚信是为人之本

——鲁迅

“分数诚可贵,人格价更高”。诚信,赋予了考试更多的意义,我们要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真实水平,弘扬诚信正义。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良好的考风,应当从现在做起,我们应把道德原则和道德规范化为自己的内心信念和实际行动,以纯洁的心灵吸纳无尽的知识,让舞弊远离考场,让诚信常驻心中。


考前如何准备

1、了解考试时间
掌握考试时间与顺序,这是必须的,根据这个考试情况,然后分析自己对每一门功课的了解程度,然后再进一步做出考试复习计划。

2、认真复习每一科
考前必须做到一点,就是仔细认真复习每一个重要内容,一定要理解其中的含义,平时不努力,那只能靠最后的模糊记忆力去考了,如果连看都没看过,更别提记忆力了,这点是很重要的,必须确保每一个地方都复习到

3、考试必备工具
考试时,笔多带几只,理科数学尺子,计算器、画图等其它工具都应该准备好,学生证以及身份证或者准考证的都不要忘记。

4、考试前保持心态

考试前心态必须做好放松准备,不要太过紧张与压抑,反而越紧张越看不进书的,记忆力也会不集中的,不要因为紧张而导致考砸了。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中 国·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制作维护·网络中心 招生热线:0371-8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