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新内涵 新征程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三次学管例会
日期:2021-03-13 00:00:00  发布人:admin 

新学期,新气象,新面貌。随着学生返入校园,新学期各项工作步入日程,为进一步强化学生日常管理,提高学生管理工作的实效,为新学期良好开局奠定基础,3月12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C408会议室召开学管工作例会。本次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丹丹主持,党总支书记焦建伟出席会议,团总支书记李欣聪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王丹丹书记首先传达了新学期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的精神,并对本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首先是宿舍管理方面,王书记指出,辅导员要加强对学生宿舍个人财产安全管理方面的教育,让学生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另一方面要不断提高学生的文明卫生习惯。另外也对辅导员提出24小时开机要求,保证紧急事故与突发事件的正确及时应对。其次是学生日常管理方面,王丹丹书记指出,学生上课出勤要做好监督与管理,保证学生的出勤率,使学生能够严格遵守纪律,完成学业。关于最美辅导员评选、学生春季心理状况排查、毕业生“三个一”、学生活动等工作,王书记也一一作出了相关要求。之后,团总支书记李欣聪针对雷锋月等近期要开展的活动作出了指示。

党总支副书记王丹丹传达会议精神

会议最后,焦建伟书记针对开学初期的学生出勤和表现情况,对辅导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转变观念,勤动脑筋,对学生不是单纯地管理,而是引导教育,让学生真正认识到学生的本分与责任;二是要落实细节,工作不能有漏洞。对于学生出勤等日常管理工作,一定要保证数据的真实性,不放过工作的的每一个环节和要点。总之作为辅导员,要认识,了解每一名学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同时,焦书记也希望辅导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能够提高科研能力,抓住评职称和晋升的机会,不断提升自我。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为新学期学管工作细致周到服务学生梳理思路,是为响应学院号召顺利圆满完成任务打下基石。有利于我院学生管理队伍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弘扬奉献精神,教育学生,服务学生,爱护学生,明确职责和使命,以更大的担当落实立德树人的任务。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中 国·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制作维护·网络中心 招生热线:0371-8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