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船精神” ,传承初心使命——土木工程学院青春向阳红色宣讲团2021年第一站双桥小学
日期:2021-03-22 00:00:00  发布人:admin 

还记得去年盛夏这样的一群人吗

他们先后走过

中牟县杨岗村、焦作市修武县、

孟津县平乐镇、洛阳市涧西区

为红色知识的传播和普及

发挥出渺小却铿锵的力量

他们就是来自郑州财经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青春向阳”红色宣讲团的志愿者们

322日上午9:00,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欣聪及青春向阳红色宣讲团团队指导老师高远带领宣讲团成员们来到了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双桥小学。

上午9:40,宣讲团老师和成员共同参与到了双桥小学的升旗仪式中。少先队员们的红领巾在朝阳的映照下熠熠闪光,鲜艳的五星红旗映红了他们青春富有朝气的面庞。

升旗仪式结束后,宣讲团成员李林钰走进双桥小学一年级一班,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红色文化浸润课——一条红船的故事。她用亲切易懂的语言,用同学们熟知的“小小船儿”作为切入点,结合独特视角,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将“红船精神”从遥远的南湖侧畔带到了三尺讲台上,吸引着同学们的思绪,让他们对革命的历史和红船的故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孩子们无一不聚精会神、认真听讲。宣讲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把今天学到的故事带回家,分享给爸爸妈妈听。

宣讲团成员李林钰做红色宣讲

一条小船,诞生一个大党,“红船精神”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起,伴随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共同构成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蕴含着极其丰富和博大精深的内涵。

志愿者合影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让“红船精神”

放射灿烂的时代光芒

让“红船精神”

引领我们走向更美好的远方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中 国·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制作维护·网络中心 招生热线:0371-8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