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同行,传递温暖与力量——土木工程学院学开展雷锋服务月主题活动
日期:2021-03-25 00:00:00  发布人:admin 

3月24日,土木工程学院的志愿者服务队于惠济区开元社区开展“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和书写毛笔字”志愿活动。

由于现在许多老人还不能掌握智能手机的功能使用,无法享受现代科技带来的便捷生活。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我院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决定 将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相结合,丰富老年人的日常生活。

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讲解使用手机的方法

志愿者讲解常用的手机功能

在我院志愿者为大家讲解我们此行的目的,老年人们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并纷纷说出自己想要学习的东西。考虑到老年人的接受能力相对较弱,我院志愿者放慢语速,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让老年人听懂学会。在与老年人交流的过程中,我们懂得了老年人在生活中有许多的不便,也想尽力为他们解决使用手机的问题。通过耐心细致的讲解,手把手的操作教学,爷爷奶奶们慢慢破除了心理障碍和科技恐惧,主动融入智能社会。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大家移步到社区广场进行书法活动。爷爷奶奶们看到写书法的志愿者们赞不绝口“现在的年轻人写毛笔字能写成这样太厉害了”、“这幅字功力深厚啊”“假以时日一定是个书法家”。看到大家这么喜欢书法,志愿者们决定将练好的字送给他们,“家和万事兴”、“精气神”、“厚德载物”……一幅幅气势磅礴的字和大家美好的祝愿一起送到了前来学习的老年人手中,大家的脸上洋溢着笑容,装扮了春天。

书法活动现场

领导老师合影

与爱同行 传递温暖和力量,关爱老人不仅是给予他们物质上的富足,更重要的是给予精神上的关怀。种田得谷,敬老得福让我们携手并行关爱老人,孝敬老人让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遍地开花。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中 国·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制作维护·网络中心 招生热线:0371-8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