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第六次学管工作例会
日期:2021-04-18 21:49:54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1 

    41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C408会议室召开第六次学管工作例会。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丹丹、团总支书记李欣聪、行政秘书于学资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丹丹主持。

    会上,王丹丹书记针对上一周学生宿舍出现的问题,在宿舍方面指出:一是要让学生遵守卫生间使用规定,不乱扔杂物废弃物,避免造成卫生间堵塞;二是在校生包括毕业生实习未离校期间应积极服从宿舍管理要求,杜绝晚归、夜不归宿现象;三是要增强学生对宿舍的安全管理意识以及对个人财物的保护意识,离开宿舍要带好钥匙,锁好门,宿舍钥匙不要随意借出,保障宿舍财物安全,贵重物品不要进入宿舍洗澡间,以免丢失;四是大件物品出入宿舍应服从登记管理。此外,王书记也对辅导员住宿提出要求,要求辅导员住宿要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做好表率作用。

    在学生日常管理方面,首先,王丹丹书记强调了要加强对心理问题、贫困、违纪等特情学生的管理,建立问题学生台账制,保证特情学生的档案齐全完整,以应对紧急突发情况。同时在处理特情学生的材料档案时,要注意保护学生隐私。出现因心理问题休学的学生,辅导员上报情况说明等材料要履行正规手续。其次,王书记指出,学生处专门设置了请销假制度。学生请假时间大于一周、小于一个月的,要严格履行请长假制度,做好请假的报备与销假工作。此外,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生出现发热异常情况的,辅导员要按照程序如实上报登记,学生病愈后必须填写病愈返课表后才能进班上课。

    在团学工作方面,团总支书记李欣聪对上一周院系青年大学习的完成情况提出表扬,希望全体辅导员再接再厉,做好学生青年大学习的监督与管理;在卓越学子、挑战杯复赛、二课新平台使用培训以及校园精品活动等方面一一作出相关要求。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最后,王丹丹书记根据学校相关指示与要求,作出总结。一是要求辅导员落实3C工作,真正做到了解、关爱和引导每一名学生,践行辅导员初心和职责;二是对辅导员申报校园文化精品活动提出要求,希望院系学管队伍能够勇于担当,主动谋划,发挥青年辅导员的优势,积极作为,努力把学院学生工作推上新台阶。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核发:土木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中 国·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制作维护·网络中心 招生热线:0371-8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