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件宝物说百年(五)|红色故事系列宣讲:党史百物之团徽
日期:2021-05-23 14:20:12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1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徽的内容为团旗、齿轮、麦穗,初升的太阳及其光芒,写有中国共青团字的绶带。团徽涂色为金红二色。团旗的旗面和绶带为红色,团旗上的五角星和环绕它的圆圈、旗边、旗杆、齿轮、麦穗、初升的太阳及其光芒、中国共青团五个字都为金色。齿表示轮中国共青团是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的努力发展、成长到今天的;麦穗象征着劳动和收获。表示中国共青团付出了很多劳动才收获了今天的硕果;初升的太阳象征清晨、开始和希望,意味着共青团的未来发展有着无限可能。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徽,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标志。它象征着共青团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团结各族青年,朝着党所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团徽,在你那神圣而庄严的背后隐藏的是什么?是历史还是岁月?我只知道,那红色的背后隐藏的是胜利,那金黄色的背后隐藏的是理想,那金色的阳光代表的是我们的希望,那齿轮,那麦穗代表的是我们的人民,而你代表的我们青年奋进的目标;你不再是一片毫无生气的铁,而是一个不朽的灵魂,一个深沉的安慰,更是一个神圣的使命。

核发:土木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中 国·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制作维护·网络中心 招生热线:0371-8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