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英烈精神,激励奋勇前行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前往郑州烈士陵园祭祀扫墓
日期:2019-03-27 00:00:00  发布人:admin 

32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一行60人在张永副书记的带领下,前往郑州市烈士陵园祭祀扫墓。一同前往的还有我院部分教师党员代表和学生会干部。

郑州烈士陵园位于郑州市西南郊,始建于1955年,占地413亩。陵园内建筑设施主要有革命先烈纪念碑、烈士事迹陈列馆、郑州国防园、烈士骨灰堂、烈士墓区,吉鸿昌、吴焕先、彭雪枫、杨靖宇纪念碑亭,解放郑州纪念碑亭等建筑。

下午两点半,在学生会主席胡鑫威的主持下,祭扫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学生党员代表吕成阳同学发言,他代表学生党员们表达了对英烈的缅怀和祭奠,并表示要以努力的学习和勤奋的工作来回报英烈、回报祖国和党对大学生的关心关怀。同时他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宣誓,表达了青年学子对祖国的爱、对中国共产党的追随、对革命事业的追求、对社会建设全力以赴的决心和勇气。

接下来,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永老师讲话,张书记首先代表学院表达了对英烈的无限缅怀和哀思,他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英烈的精神为榜样,好好学习,努力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敬心敬业,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为社会主义新时代贡献力量。随后全体成员以一分钟的默哀表达对英烈的崇敬与缅怀。最后大家手持鲜花并环绕纪念碑一周,表达了无限的哀思和敬仰。

随后大家参观了陵园内的英雄纪念馆,观看了图片和文字介绍,对于历史知识和我党我军的革命战争有了更多更深的感悟和体会。当党员们看到很多英烈都是二十多岁时,不仅让大家产生了更多的尊重和敬仰。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回报英烈的伟大付出,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党员、教师和学生干部。

通过本次郑州烈士陵园扫墓活动,每个人都切实感受到了先辈们的革命精神,要将这种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让自己的灵魂不断得到升华,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保护先辈们创造的优良条件,去开拓一片更加高远的天空。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中 国·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制作维护·网络中心 招生热线:0371-8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