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力量,熔炼卓越团队——土木工程学院第七届心理训练营活动
日期:2019-05-08 00:00:00  发布人:admin 

为培养我院学生的竞争与合作意识,提高个人和团体的竞争力,5月8日下午16:30,我院于我校足球场举办了以“凝聚青春力量,熔炼卓越团队”为主题的第七届心理训练营活动,18级辅导员李楠老师和17、18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轻松快乐的游戏形式开展,在“大风吹,小风吹”的开场游戏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其中,输掉游戏的同学大方地为大家表演了海草舞和爱的魔力转圈圈,让在场的老师、同学们乐开了花,全场的气氛逐渐热闹起来。一轮游戏过后,场上的同学们越来越活跃,李楠老师带领同学们又开始了“滚雪球式自我介绍”游戏,其中一组队伍为赢得这场比赛绞尽脑汁,竟想到以十二生肖里的动物作为记忆点,赢得了第一名。最后,李老师组织同学们玩起了“心有千千结” 和“激情绽放”两个游戏,让同学们在游戏中感受到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体验到了个人对于团队的信任与责任以及来自团队合作的力量与快乐。每位同学都全身心地投入到活动中,彼此之间像家人一样沟通,李楠老师全程以朋友的身份与同学们共同娱乐,彼此之间感觉很亲切,相信这些对于每一位参与者都将是一次弥足珍贵的成长经历。

通过以形式生动活泼、内容充实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高了我院同学们的参与性,加强了彼此之间的互动和交流,同时引导同学们形成相互理解、相互认同、相互学习的团队氛围,体验合作与竞争的过程,为共同的目标努力,增强了团体合作性。

(“大风吹,小风吹”游戏)

(“滚雪球式自我介绍”游戏)

(“心有千千结”游戏)

(“我们是最棒的团队”游戏)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中 国·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制作维护·网络中心 招生热线:0371-8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