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土木工程学院第十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日期:2019-05-29 00:00:00  发布人:admin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5月29日下午16:20,土木工程学院于S1-202举办了第十届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出席本次大赛的领导嘉宾有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许任伟老师、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王春阳老师、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永老师,以及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胡锐老师、李楠老师和程羽丰老师、我院学生会副主席杨敏佳,还有参加本次大赛的16支队伍。

首先,我院副院长张永老师为本次大赛致辞,他表示对于今天到场同学们的参赛态度和精神面貌很是感动,告诉同学们在眼下这个就业竞争压力大的社会中,可以通过依靠自主创意、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兴趣爱好发展属于自己的事业,减轻就业压力,表示很期待同学们在本次大赛中的精彩表现,并预祝本次大赛能够取得圆满成功。紧接着,17级造价本科一班的靳冰同学代表16支参赛队伍发言,她说道,“互联网+”是互联网思维的进一步结果,推动经济形态不断的发生演变,从而带动社会经济实体的生命力,为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广阔的网络平台。之后,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许任伟老师在致辞中说道,我们处在这个拥有这么多平台和技术条件的时代中,在大学生就业规划方面,自主创业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同时表示学校的老师们也会尽力尽责的指导和帮助这些敢想、敢闯、敢创的时代大学生们。

本次大赛分为PPT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大赛开始后,16支参赛团队的主讲人都慷慨激昂的讲述着自己团队的创意项目,整个比赛过程都是创新与思维的巧妙碰撞,口才与语言的无暇结合,产品与方案完备整合充分展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独有的青春魅力与创新智慧,也让在场的领导老师感到非常欣慰,同时在场的评委老师们也分别给出了不同的项目点评和指导。相信通过现场老师的点评和指导,我院的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会不断地完善和提升自己的项目成果。最后,我院李楠老师也对本次大赛进行赛后点评,强调同学们要加强学习有关自己创意项目的相关专业知识,把更成熟的想法和专业技术投入其中,不断完善自己的创意项目成果。

经过公平公正的评比后,比赛的结果终于揭晓了:

一等奖:互联网+共享陪护床

二等奖:共享“Eggs”

国星监测科技有限公司

三等奖:DIY奇异屋

智能医生

郑财“淘金客”

优秀奖:郑财智能生活服务平台

校园智慧树

郑州吃喝玩乐小分队

小代同学

IS智能空间

通过举办本次大赛,对于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有着积极影响,同时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文:谢茗慧

图:苏欣豪谢茗慧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中 国·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制作维护·网络中心 招生热线:0371-8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