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红色文化调研与宣讲第二站——谷文昌纪念馆
日期:2019-06-30 00:00:00  发布人:admin 

为踏寻红色足迹,弘扬谷文昌精神,630日上午8:30,宣讲团10名成员在张永副院长的带领下来到了林州红色文化调研与宣讲第二站——谷文昌纪念馆。

谷文昌同志是河南省林州市人。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他为新中国的建立立下了卓越功勋。解放军南下时,他随大军南下,加入到解放福建的战斗中。解放后,谷文昌服从组织安排,留在福建东山工作。他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不畏艰苦,实事求是,带领东山县人民苦干14年,终于把一个荒岛变成了宝岛。他用自己的言行赢得了老百姓的信任和敬仰。

“有一种人,虽已离去,却永被铭记;有一种精神,穿越时空,却历久弥新。”曾任东山县委书记的谷文昌就有如此崇高魅力。在东山县,他被当地群众尊称为“谷公”,他是多次被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过的“默默奉献”的好干部,他以共产党员最真切的品行,屹立于中华民族浩瀚历史中,并且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提过谷文昌,称赞他“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
宣讲团队成员踏入纪念馆,就被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图片和谷文昌同志生前使用的实物所吸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纷纷拿起手机纷纷记录下谷文昌同志的英雄事迹,以此来学习和传承无私奉献的精神。这些图片资料、工具,再现了党的好儿女、人民的好书记谷文昌同志从19531964年间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带领东山人民矢志不移植树造林、根治风沙,从根本上改变东山生态环境的动人情景,集中反映了一个共产党人一心为公、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馆内设有6大展室和音像室,展馆整体布局由“序言、昔日东山、执政为民、艰苦奋斗、求真务实、致力发展、今日东山、永久怀念”八个部门内容构成。谷文昌同志的每一件事迹无不诠释着他“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的办事宗旨。在音像室里,同学们认真观看了谷文昌同志英雄事迹的影片,了解和学习了谷文昌同志的革命精神和坚持科学务实的态度。随后,宣讲团全体成员来到纪念馆党旗前郑重宣誓,以此抒发自己内心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伟大的时代产生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永驻人民心中。”近半个世纪以来,谷文昌精神一直是激励当代人们的精神力量。师生参观学习后,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义务、认真履行党员职责,做无愧于时代的大学生党员。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中 国·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制作维护·网络中心 招生热线:0371-8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