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暑期出国学习”交流汇报会
日期:2019-09-29 00:00:00  发布人:admin 

20199月29日下午16:30,土木工程学院在B408会议室召开“暑期出国学习”交流汇报会,对我院师生2019年暑期赴俄罗斯、欧洲的学习活动进行了交流汇报。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徐媛媛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首先,副院长徐媛媛为全体教师重温了学校的“ETC”计划,表达了学校对教师培养的重视、强调了教师自身发展的重要性,着重讲解了暑期两批出国培训的重要意义。

接着,任玲玲老师和李海燕老师分别对俄罗斯学习和欧洲学习进行了总结汇报。

任玲玲老师着重汇报了在列宾美术学院、莫斯科国立交通大学的学习心得,分享了在莫斯科胜利公园地铁站、胜利广场、红场、冬宫、夏宫参观学习的感悟,并从专业角度解析了莫斯科国立交通大学仿真实验室的先进做法。

李海燕老师着重汇报了在德国柏林“全球工业4.0”的学习情况,简明扼要地为大家介绍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加密货币、机器人、云计算、AR、预测性分析、3D打印以及智能制造等当前工业4.0的新技术。她还分享了在洪堡大学、马格德堡大学、德国Adlershot高科技产业园和Beelitzhof水厂参观学习的心得体会,使大家耳目一新。

最后,大家对国外的先进技术、艺术氛围和异域风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这两批出国学习活动中,我院全体参训教师端正态度、积极学习,把所学所得带回学院,与学院教师分享交流新理念、新技术、新经验,给了大家很大启发,对我院教师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文:徐媛媛

图:张启照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中 国·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制作维护·网络中心 招生热线:0371-8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