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学生突发应急事件处置专题会议
日期:2019-10-10 00:00:00  发布人:admin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工队伍面对学生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和工作实效,1010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B408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学生突发应急事件处置专题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焦建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永,团总支书记王丹丹,学管秘书于学资和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焦建伟书记主持。

焦建伟书记首先以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切入点,阐述了学工队伍的初心与使命,同时结合自身处置多起学生突发事件的经历和经验,详细介绍了高校学生工作风险防控的类型和策略。

本次专题会议以4个学生突发事件的典型案例为背景,将我院学生管理队伍随机划分成3组,每组分别对4个典型案例中涉及到的盗窃、奖助学金评定、学生情感纠纷及火灾等突发事件进行处置方案讨论,最后各组阐述每个典型案例的处置方案,各组汇报结束后,张永副书记对各组的处置预案进行了简要点评,他认为通过本次学生工作突发应急处置专题会议的学习和讨论,大家面对学生突发事件预防与处置策略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本次会议正值土木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提升我院学工队伍的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针对查改我院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学生突发事件处置案例讨论

最后焦建伟书记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各个案例的处置方式谈了自己的体会与建议,同时他强调,今后土木工程学院应进一步强化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提高学管队伍的服务意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过硬的业务素质与主人翁精神为学校的发展勇于担当,秉承能干事,干成事的决心砥砺前行。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中 国·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制作维护·网络中心 招生热线:0371-8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