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党员代表赴红旗渠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日期:2019-10-23 00:00:00  发布人:admin 

1019日,校党委组织100余名师生党员赴安阳林州红旗渠举行“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土木工程学院教工一支部书记罗芳一行7名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主题教育活动。


下午两点开班仪式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党委书记李国强、副书记董学力、纪委书记李赞、工会主席张彪、各二级学院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李国强首先介绍了红旗渠的发展历史及基本情况。接着李国强传达了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的会议精神,充分肯定了我校之前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大家务必拓展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务必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务必即思即改。

随后,李国强强调我校应迅速加强师资队伍素质建设,并就此次培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学习的主动性;二是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三是树立团队意识;四是转化学习成果。最后他祝愿各位学员在红旗渠干部学院有一个愉快的学习之旅,并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本次主题系列活动分为专题教学、音像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四大环节。


19日下午,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专题教学环节。全体学员在红旗渠干部学院认真聆听了《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专题讲座,从红旗渠历史发展、精神价值、当代启示三个角度全面系统地学习了红旗渠精神实质。本次课程由陈晓萍老师主讲,整个课程分为五个部分,陈老师的课深入浅出,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了红旗渠工程以及红旗渠精神。

19日晚,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进行音像教学环节。全体学员共同观看了话剧《红旗渠》,重温了那一段激扬澎湃的光辉历史,感受了“林县人民多奇志,誓把山河重安排”的峥嵘岁月。演员的表演生动感人,深入人心,话剧表演的教学形式给我们更加生动地刻画了红旗渠这个不朽的“神话”。

1020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师生一行先后来到了红旗渠纪念馆、分水闸、青年洞,近距离地欣赏了红旗渠工程,更加深入地体会了人类战胜自然的智慧,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话剧中的林县县委书记杨贵同志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不顾个人安危,排除万难的可贵精神。在参观学习中,全体党员被当年林县人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事迹所深深震撼,为红旗渠精神所折服。

下午,全体学员齐聚一堂,交流此次培训心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高,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受。大家表示,要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运用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时刻用红旗渠精神激励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推动学校和部门各项工作又好又快的发展。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中 国·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制作维护·网络中心 招生热线:0371-8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