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人人抓、幸福千万家——土木工程学院“爱心丙乙甲”安全教育宣讲团探访老人第八站
日期:2020-08-18 00:00:00  发布人:admin 

据不完全统计,老年人常见的安全问题有:跌倒、坠床、走失、噎食、烫伤和火灾,老年人跌倒的发生率随年龄增加而增高,资料统计,65岁以上老年人,每年跌倒1次的占30%,跌倒2次占15%。世界卫生组织认为,跌倒是除了骨质疏松导致老年人慢性致残的第二大原因为了让老年人拥有健康的身体,预防常见的安全问题。2020818日,土木工程学院“爱心甲乙丙”宣讲团来到了河南省郑州市新密市曲梁镇。

本次活动由18级土木工程本科1班的李林钰同学主持宣讲,河南省郑州市新密市曲梁镇全庄村的空巢老人集体参加了这次活动。上午900,宣讲团成员开始布置现场,并为老人分发了宣传页,9:30活动正式启动,李林钰同学从生活安全、出行安全以及防诈骗等多个方面为老年人做了安全讲解。



志愿者还耐心细致地对现场的老人进行消防方面的提问与解答,让社区老人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学会了有关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掌握了突发火情的逃生、疏散及灭火等技能。

老年摔倒的常见原因主要有:大脑反应迟缓、姿势控制力降低、肢体协调减弱、心脑血管病变。老年人关节活动不灵,肌肉力量减弱,行走时骨盆必须侧向支持体重的那条腿,才能腾出另一条腿向前行走,当腿移动太慢,腿不能抬高,则易发生跌倒。为了让老年人保持肢体协调能力,预防摔倒,宣讲团成员还带领老年人做了简单的居家运动让老年人在家也能随时锻炼。

正值秋收季节,许多青年人都要外出打工养家糊口,独留老人在家收割庄稼,在这个丰收喜悦的时刻,为把关爱老年人落实到底,宣讲团成员还自发的帮老年人起了农活

俗话说:“不怕人老,就怕心老。”通过这次宣讲不但提高了老年人的安全意识,还让他们有了更加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即使夏日炎炎,也难抵我们“爱心丙乙甲”宣讲团满满的热情,让我们为了老年人的幸福生活更加努力!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中 国·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制作维护·网络中心 招生热线:0371-8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