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人人抓,幸福千万家”——郑州财经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爱心丙乙甲”暑期安全教育活动第九站
日期:2020-08-20 00:00:00  发布人:admin 

为了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帮助老年人掌握更多安全防护技巧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预防和保障老年人自身安全。2020820日,郑州财经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爱心丙乙甲”安全教育宣讲团来到河南省永城市侯岭乡敬老院,进行暑期安全教育宣讲的第九场。

820日早上9:00,“爱心丙乙甲”宣讲团准时来到河南省永城市侯岭乡敬老院本次宣讲主要针对老年人广泛存在的日常安全防范意识淡薄、知识不全面、面对突发事件自救能力不强等问题开展。由谢茗慧同学担任宣讲人,通过一些真实案例、结合图片资料,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关于老年人日常生活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日常生活中用电、用燃时应注意的安全细节,以及遇到触电、煤气中毒、火灾这些突发问题时的自救、逃生知识。随后,宣讲团成员提醒老人们面对任何安全隐患绝不可麻痹大意,特别是老人一生节俭,有些家里可能会堆积大量废品、废报纸,遇到气候干燥的季节都会有引发火灾安全的隐患,并耐心劝说老人们一定要及时清除这些隐患。

活动通过PPT演示、安全宣传页、知识问答、真实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进行,吸引着敬老院老人们的时刻关注。期间,团队成员还为老人们送去了牛奶和水果、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状态。公寓里很多老人都对宣讲团的到来感到非常开心,握住队员们的手,与队员们开启了畅聊模式。

活动中宣讲团成员通过知识问答、顺口溜的方法帮助老人轻松有趣的牢记交通规则,提醒他们尽量不要在上下班这些车流量大的时间外出;散步时不可在机动车道上行走等交通安全注意事项;也有老人向团队咨询一些物品的安全使用方法,队员们都耐心细致的讲解,让老人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预防安全的重要性这也更加坚定了宣讲团队帮助老年人改善安全问题的信念,帮助老人们掌握这些安全防范知识,更好地预防和保障老人自身的安全

“惊风飘白日,光景驰西流。”转瞬间,土木工程学院“爱心丙乙甲”暑期安全教育宣讲活动到这一站已圆满结束。一个多月来,由我院辅导员张明明、司瑞琴老师带领的“爱心丙乙甲”安全教育宣讲团,在河南省九个地方相继开展了暑期“关爱老年安全”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相辅相成、携手同行,从731日到820日,21天,9个地方,9场宣讲,每一场宣讲都是宣讲团多次讨论、精心设计、周密安排的,以保证多种形式广泛开展,让本次暑期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多彩。

到这里,爱心丙乙甲暑期安全教育宣讲团将告一段落。但宣讲团也将以此作为新的起点,怀揣着这段美好的记忆,带着感动与思考启程,社会实践中继续锤炼品德修为、勇于砥砺奋斗担当时代责任帮助更多老年人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中 国·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制作维护·网络中心 招生热线:0371-8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