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三) | 以青春之力,报桑梓之情——土木工程学院青春向阳红色文化宣讲团感悟
日期:2020-08-25 00:00:00  发布人:admin 

回顾峥嵘岁月,重温红色经典。在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的组织带领下,我们怀着对红色精神和红色文化的敬仰之情,参与了三下乡活动,用心寻味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此次活动一行十二人,在这两周的时间,成长了许多。和各位优秀队员一起,感到非常荣幸,让我懂得严于律己,心智更是有了一个质的飞跃。作为一名大学生,深入参与这样的实践活动让我更清楚的认识红色文化,各项活动的组织准备和开展,不仅磨练了意志,培养和增强了奉献精神,而且提升了我们组织管理协调分析处理的能力。

通过三下乡活动实践,让我在三个层面有极大影响。

一:品味生活积极投入生活

通过对社会不同人群,了解祖国及家乡变化。在采访之后,他们言语中包含着我们大学生走过的路,正在走的路及未来要走的路,这是帮助我们稳固基础也是帮助我们积累经验。作为当代大学生,首先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其次,对生活充满热情,对未来充满希望。最后,积极投入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祖国贡献力量。

二:具有主观意志吃苦耐劳精神

在学校当中,对自己有人生规划。不做学习被动者,养成良好习惯,从大学四年整体当每天日常都提前规划。做事有计划,内心有不服输精神,意志踏实勤劳善良诚信。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幸福生活都是努力奋斗出来的!因此,我们应当争做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

三:踊跃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人生道路本来就是变化莫测,蜿蜒曲折,何况我们学生群体缺乏社会阅历。只有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才能深入了解社会各个阶层人士及行业规则,进而丰富社会阅历,扩大自我知识面。同时增强团队协作能力和团结意识。

此次红色文化宣讲活动使我终身受益。让本来对红色精神接触极少的我,再次深刻体会到革命领袖和红色文化,回想当下广大青年,更应向革命先烈学习,珍惜学习机会和学习时间,刻苦钻研!争当优秀青年,我深知,不仅要学习红色文化,更要传承红色文化、红军精神,弘扬时代主旋律培养伟大民族精神。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中 国·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制作维护·网络中心 招生热线:0371-8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