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首日|山河无恙,学子归来!
日期:2020-09-10 00:00:00  发布人:admin 

99

郑州财经学院迎来了2020春季学期

首批返校学生

亲爱的小土木

一别两季,我们即将再次在郑财相遇

希望归心似箭的你

能够放下返校带来的兴奋

牢牢记住

——

返校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

但是!不必担心!

遵守返校流程就是你安全秘籍!

保你全程无忧,安全返校!

快来看看吧!

科学的防疫措施

便捷的返校流程

一项项仔细的检查,一声声亲切的问候,同学,欢迎回家!”沉寂已久的校门口人头攒动,阳光透过绿树斜射而下,照在每位郑财学子脸上,暖进每位学子心中。迈入校园的同学,心中满怀期待,开启新学年。


土小木在校门口和宿舍楼下

还发现了这样的温暖时刻

有贴心的保卫处大叔帮忙护送!

还有身强体壮的保安们帮忙搬行李

各学院已提前组织清洁宿舍,等待同学们的是一个舒适、温馨、干净的环境。宿舍入口处,均有舍管等待,为同学们解决各类生活问题。学生凭学生证进入宿舍,并严格遵守宿舍出入秩序。推开宿舍门,空调已就位。看见阔别已久的舍友,一股股凉风扑面而来,搬运行李的疲惫,在这一刻逐渐消散。整理内务、打扫卫生,同舍友嬉笑打闹。宿舍楼前的一床床被褥被太阳“烤”得暖融融的,只为夜晚能带来一场甜美的梦。

走吧,我们一起去晒被子呀!

宿舍楼前早已被同学们

一床床被褥铺满

可晚到的被子们还是用各种方式,

争着在阳光下铺展开来

……中午的阳光把被子烤得暖融融的

会在夜晚给归家的学子带去一场场甜甜的梦~


返校好物种草篇

(一)口罩。这个不用小微多说,必买!
现在不戴口罩出门就像没有穿衣服一样。
(二)75%酒精浓度湿巾 / 75%酒精消毒喷雾。外出时注意日常消毒,消灭细菌、病毒,75%的酒精消毒最有效。
(三)一次性pvc手套。好戴好脱不粘手,轻薄敏锐的像人的第二层皮肤,而且戴着操作手机也很方便。
(四)免洗洗手液/ 免洗手消毒凝胶。不用冲洗,随时可用,适合我们学生党。
(五)护目镜。眼睛也是容易感染的地方,利用护目镜防飞溅防飞沫,疫情返校期间,为减少眼睛与手的接触,小伙伴们尽量不要佩戴美瞳、隐形眼镜。
(六)84消毒液。家庭、宿舍有效杀菌必备,建议大家返校后购买。

在校安全防护篇

(一)到达学校后,应自觉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测量体温、身份核查(身份证、校园卡等)、信息登记等工作。排队时和其他同学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避免拥挤,少交谈。检查合格再进入校园。

(二)进入宿舍后,将外穿衣物,悬挂在阳台通风处,鞋子放置在固定位置,处理好口罩,然后清洁双手。宿舍每天通风3次,每次30分钟以上。做好个人卫生工作,勤洗澡。被褥及个人衣物要定期洗涤、晾晒。水龙头、门把手等手接触区域,每天使用75%酒精擦拭消毒两次。

)学校建立错峰、分批就餐制度,实行打包制、分餐制和送餐制。外卖不能进校。建议小伙伴们自带餐具,更健康环保。若要食堂就餐,排队等候时要戴好口罩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不交谈。就餐时单向坐,避免面对面。吃饭前一定要洗手哦!


贴心小tips

① 疫情特殊时期返校,建议为父母打包一份爱的拥抱+定心丸,时常报告健康情况,避免父母牵挂忧心;

② 返校后与朋友、老师保持联系,让我们身边充满真诚和关心;

③ 时隔半年返校,要注意宿舍卫生的打扫,让床褥和被子晒晒太阳、具有温暖的味道,营造一个舒心、干净、整洁的生活、学习环境;

④ 新学期,新面貌。给新学期的自己定下一些小目标,耐心去实现,让努力和知识充实我们的生活。

学校提前规划,有序推进秋季返校工作。从制定、部署返校计划,到统筹安排各学院学生分批次返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秋季返校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未来天,学院的学生们将陆续返校请同学们耐心等待他们的归来!

初秋的校园

阳光明媚

天高气爽

久别重逢是世间最美好的事情

未来的每一天

让我们携手漫步在久违的校园

一起踏浪前行。

亲爱的小土木们,欢迎回家!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中 国·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制作维护·网络中心 招生热线:0371-8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