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土木学子获2020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 建筑工程识图赛项“二等奖”
日期:2020-12-11 00:00:00  发布人:admin 

2020年12月8日至11日,我院师生参加了“2020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的比赛。本次比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承办、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协办。全省50所高职院校的50支代表队、100名学生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2018级工程造价1班卢庆贺、卫俊娜选手喜获“二等奖”。

指导教师童振龙与参赛选手卢庆贺、卫俊娜

本次竞赛分为建筑工程识图、建筑工程绘图两个模块。在建筑工程识图模块,选手要通过识读给定的建筑工程施工图纸、图纸会审记录、设计变更等资料,指出图纸中存在的错误、缺陷、疏漏,并各自完成施工图识读相关知识与技能的答题。在建筑工程绘图模块,选手要根据给定的建筑工程施工图纸、图纸会审纪要、设计变更单等资料,运用 CAD 绘图软件绘制指定的建筑专业、结构专业施工图。我院选手卢庆贺、卫俊娜在童振龙、杨东豫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备战,最终取得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比赛将建筑制图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结合在一起,检验了学生们的实际掌握情况,开阔了学生视野,促进了学校间的交流,为我院建筑识图课程的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中 国·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制作维护·网络中心 招生热线:0371-8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