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日期:2021-03-24 00:00:00  发布人:admin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高质量完成我院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323日上午,我院组织召开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专家论证会,邀请高校学者和行业专家对学院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问诊、把脉”。

土木工程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本次论证会采取会前“专家审阅”,会上“专家评价+共同讨论+专家建议”的形式进行。会议由我院副院长徐媛媛主持,到会专家有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建工系主任程远兵教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科带头人王俊教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审计处副处长岳鹏威教授、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谢晓杰教授、一砖一瓦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柴润照。我院全体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专家论证会。

与会专家对我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研讨

首先党总支书记焦建伟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与会专家们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并就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等进行了简要说明,希望各位专家为我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使方案的修订更为科学。

接着,与会专家分别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课程体系结构、实践教学、选修课程的设置与安排;课程体系与培养目标的支撑关系;培养方案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质量标准》、专业认证标准或行业标准等标准的对比情况等方面对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论证和研讨。专家强调,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既要对接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新要求、国家本科专业质量标准和评估认证标准,又要体现学校办学特色和专业特色,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与知识体系的衔接,提高培养目标和培养要求的达成度,构建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方案。

最后,副院长徐媛媛向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并对下一阶段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梳理总结专家学者提出的修改意见,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二是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定位,进一步凝练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三是关注相关行业发展新趋势与新特点,注重课程设置的“前瞻性”;四是全面深入理解“课程思政”,做到“两个全覆盖”,即教师全覆盖与课程全覆盖。

通过此次论证会,我院各本科专业重新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接下来将以本次论证会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为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中 国·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制作维护·网络中心 招生热线:0371-8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