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公开观摩课活动
日期:2021-05-23 13:17:07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1 

按照学校教务处《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质量提升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土木工程学院于5月19日中午13:00开展了公开观摩课活动。活动由副院长徐媛媛主持,院长程远兵、党总支书记焦建伟及全任课教师参加了观摩,校督导办主任孙宏岭教授莅临指导。


土木工程学院公开观摩课

    首先,徐媛媛强调了本次教学公开观摩活动的重要意义,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公开观摩课的两位主讲教师:校骨干教师余培杰、张启照的基本情况。接着,两位教师分别进行了公开课的讲授。张启照老师讲解了《工程力学》的“平面一般力系向一点简化”,她将社会新闻事件作为本节课的课程思政结合点,对蕴含其中的力学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余培杰老师讲解了《工程测量》的“水准测量的实测方法”,她将我国水准点保护的科普知识作为本节课的课程思政结合点,对水准测量实测的相关知识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讲解。两位老师教学环节完整、教学设计新颖、讲授清晰易懂、节奏张弛有度,给全体青年教师做出了良好的课堂教学示范。


张启照讲授公开课

余培杰讲授公开课

    示范课结束后,督导办孙宏岭教授对两位主讲教师的示范课情况作了精彩点评,既对两位教师的教学设计表示了肯定,也就如何继续提升讲课技巧问题提出了的宝贵意见。


督导办主任孙宏岭点评

    最后,程远兵发表了总结讲话。他对全体教师提出了要重视课堂教学环节、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要求,对课堂教学中应注意的六大问题进行了说明,并对全体教师寄予厚望。

核发:土木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中 国·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制作维护·网络中心 招生热线:0371-8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