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筑梦 青春激昂(五)|土木工程学院青马班爱心送水活动
日期:2021-06-02 19:25:58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1 

    在每一个晨曦初露的清晨,在每一个骄阳似火的午后,我们总能看到一个个辛勤的环卫工人早已在自己的岗位上奔波劳碌着,他们有的在公园里,有的在马路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守护着我们共有的蓝天白云。2021年6月1日下午14:00,土木工程学院青马班的志愿者们先后来到惠济区的天河路和开元路,向夏日里无私奉献、坚守岗位的环卫职工们送来了清凉的饮用水。


    他们大多已经到了退休的年纪,而陪伴他们四季的却是夏天的酷暑和冬天的严寒。烈日不会因他们年事已高而吝啬半分炽热,狂风和暴雨也不会因他们行动迟缓而收敛半分凶狠,但任劳任怨却一直是他们工作态度的代名词、恪尽职守更是对他们工作作风的真实写照。他们在环境的治理方面,如同爷爷奶奶对子孙的爱护般细致,以至于让每一片落叶,每一粒尘土都有了自己最终的归宿,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呵护着城市的些许美好,共同守护着我们赖以生存家园。

    经过一下午的奔波,土木工程学院青马班的志愿者们不仅为环卫工人们送来了让人身心凉爽的白水,更为他们带来了精神上的关怀与寄托。在与我们小青马的沟通交流中,她们露出慈祥的微笑说,“人老了,啥也干不动了,也不能为国家做啥大的贡献,就为国家扫扫地吧”听的志愿者们无不热泪盈眶,告别的同时也不忘叮嘱他们在工作的同时要注意休息,做好防暑降温的工作。



    一杯水,一句问候,不仅温暖了环卫工人的心,更拉近了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我们大街小巷的干净整洁,成果来源于每一位含辛茹苦的环卫工人,他们是我们城市环境卫生的守护者,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小青马们也呼吁大家一定要尊重和保护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不乱扔垃圾,今天我们种下“爱”的种子,明天我们将收获“幸福”的喜悦,使我们的社会变更加温馨与美好。


核发:土木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中 国·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制作维护·网络中心 招生热线:0371-8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