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件宝物说百年(九)|红色故事系列宣讲:党史百物之赵一曼的大碗
日期:2021-06-02 19:33:34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1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收藏了一只粗瓷大碗,这只粗瓷大碗是抗联女英雄赵一曼同志在东北抗日联军担任团政治委员时用过的饭碗。这只碗具有珍贵的历史价值,为国家一级文物。 


    2021年6月1日,“青春向阳”红色宣讲团来到了惠济区开元社区党支部委员会,以“粗瓷大碗,承载使命”为主题,围绕赵一曼的生平和一个粗瓷大碗为大家讲述了一位巾帼女英雄的故事,开元社区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宣讲。

    “誓志为国不为家,涉江渡海走天涯。男儿岂是全都好,女子缘何分外差?一世忠贞兴故国,满腔热血沃中华。白山黑水除敌寇,笑看旌旗红似花!”宣讲员李永红以激昂的情绪给大家朗诵了这首赵一曼同志的《滨江述怀》。这场宣讲不仅带领我们追寻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让我们懂得在赵一曼心中她的粗瓷大碗并不只是她的饭碗,更是革命的饭碗,在她心中革命的饭碗永远都不能丢。更让我们体会到了那个年代革命的艰辛以及共产党人对革命事业的热爱,对自己心中信仰的高尚追求。



    本次宣讲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会时刻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做好真正为人民干实事,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的党员好干部。


核发:土木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中 国·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制作维护·网络中心 招生热线:0371-8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