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逐梦成长 --土木工程学院5.25心理健康月游园会
日期:2019-05-22 00:00:00  发布人:admin 

为响应教育部5.25思想教育心理健康月主题教育活动,5月22日下午16:20,土木工程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我校文化广场联合举办了以“筑梦青春,逐梦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郑州财经学院副校长陈静、我院教师代表、各团小组代表以及各班心理委员。

(陈静副校长为活动致辞)

本次的游园活动是一个集趣味性和益智性为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游戏项目趣味十足,内容丰富。

“心灵相通”游戏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其中,用肢体语言将卡片上的内容表现的淋漓尽致,有时个别同学的一些搞怪动作,也逗得在场的同学哈哈大笑。

让同学们最伤脑筋的游戏非“魔音混合”莫属了,三首歌曲混合在一起同时播放,非常考验的同学们的辨别能力和记忆力。

在接下来的“数数达人”和“天使,听你说”游戏中,同学们表现的也非常优秀,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用最少的时间计算出结果。同学们也通过在卡片上写下自己的烦恼,借此袒露心声,从而缓解自己的压力,释放自己的内心。

完成这些游戏的同学们可以获得闯关卡,收集到相应数量的闯关卡,便可以换取精美的礼品。为此,同学们不断地去挑战每一个游戏,现场这种欢乐、热闹的气氛一直持续了很长时间,同学们的收获颇为丰富。

(我院辅导员李楠老师现场指导)


(数数达人游戏)


(魔音混合游戏)

(天使,听你说游戏)

通过举办本次心理月游园活动,同学们在游戏中了解自己、了解他人,学会彼此交流、彼此合作,悦纳自己和他人。同时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引导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自己的生活。

本期文字:谢茗慧

本期图片:土木工程宣传部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中 国·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制作维护·网络中心 招生热线:0371-8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