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爱的种子,传递爱的能量——郑州财经土木工程学院林州红色文化调研与支教团开展山区儿童兴趣课堂
日期:2019-07-10 00:00:00  发布人:admin 

在林州红色文化调研的最后一天,也是团队的最后一个活动——支教,团队借助附近几个村委会,组织了近五十名山区儿童,东拼西凑找来黑板桌椅板凳等,就在当地老乡家里,团队师生给孩子们送来了一天充满爱与正能量的兴趣课堂,受到孩子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八点集合,同学们明显比我们来的早,学生们显得异常兴奋,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我们也很激动,支教团的成员们都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来教小孩子们。讲课种类多种多样,有硬笔书法、学习红色歌曲、足球、朗诵、英语等,孩子们兴趣高昂,积极主动的加入其中。特色英语课堂上,支教老师以游戏的方式,成功的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甚至还会因为意见分歧而展开激烈的争论,展现出了小学生的那种天真烂漫的姿态,看着孩子们有时羞涩的面容,天真无邪,那一瞬间我们也羞涩起来,曾几何时,我们也是那天真的孩童,很自然的融入到他们的行列中;踢足球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也是认真练习,表现出色,虽说只是在院子门口的空地上,同学们也是开心的不得了,尤其是足球课结束,支教团把三个签有郑州财经学院的足球送给孩子们时,那种兴奋与激动真是让支教团都为之感动。一同送给小朋友们的还有铅笔、本子等学习工具,希望他们能够健康成长,学习优异。
红色歌曲学唱这边,孩子们围坐在一起,跟着老师学习歌曲《国家》,孩子们把歌词认真的抄在本子上,低年级的小朋友将不认识的字做了标注,他们在支教老师的指导下,反复练习,慢慢的从不敢张嘴到声音渐渐洪亮整齐,有了很大的进步。全部课程结束后,支教团成员和学生们一起列队合唱《国家》并合影留念,唱出了对国家的热爱和作为一名中国人发自内心的骄傲与自豪。
随着合唱的结束,本次林州之行也告以段落,孩子们不舍的送我们离开,我们也留恋的对孩子们说着祝福与祝愿,希望孩子们快乐成长,好好学习,好好做人。支教团也给孩子们留了电话,便于联系。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中 国·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制作维护·网络中心 招生热线:0371-8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