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件宝物说百年|红色故事系列宣讲:党史百物之抗美援朝纪念章
日期:2021-05-12 22:13:27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1 

    抗美援朝纪念章是1952年由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颁发给参加抗美援朝战争人员的纪念章,是由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在抗美援朝战争期间颁发的唯一一种纪念章,也是中国全国性机构在抗美援朝战争期间颁发的仅有的两种纪念章之一。

    2021511日,“青春向阳”红色宣讲团来到了惠济区开元社区党支部委员会,以“熠熠功勋,浩气长存”为主题,围绕抗美援朝纪念章,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宣讲,开元社区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宣讲员宋冰冰图文并茂地讲述了这些勋章上所记载的中国军人的雄伟壮志和爱国情怀,以抗美援朝战争为切入点,讲解了功勋背后的故事与不易,讲述了抗美援朝时的艰难困苦,突出了中国军人非比寻常的毅力。通过此次宣讲,开元社区的党员们对抗美援朝纪念章背后的功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熠熠生辉的勋章属于在抗美援朝中做出贡献的人们,是他们用行动抵挡了美国侵略者的步伐,用辉煌的战绩向全世界宣布了中国不畏惧任何挑战,他们是真正的英雄,他们应被世人铭记。一款款耀眼的勋章代表着他们的丰功伟绩,也是我们对他们的敬佩与赞颂。


    本次宣讲活动时刻提醒着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祖国大地山河皆安,烈士功勋光辉不灭!当今的我们应用现实行动去捍卫先辈们浴血奋战换来的美好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核发:土木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中 国·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制作维护·网络中心 招生热线:0371-8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