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二支部开展二进基层上党课、讲党史活动
日期:2021-06-22 18:40:23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的使命感和光荣感。2021621日,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二支部二进基层开展了“立足百年新起点,奋进青春新征程”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由土木学院学生二支部的支部书记张明明老师以中国英雄模范为专题,从追溯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辈、致敬抗疫英雄等方面展开了党史学习。张明明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江竹筠、赵一曼、刘胡兰等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和奋战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先进事迹。

 

    张明明老师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时刻牢记,今天的幸福是革命先辈们用她们的鲜血换来的,是有人默默替我们负重前行换来的;我们要加强党史的学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要传承和弘扬英雄模范精神,汲取奋斗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青年学子们认真聆听党课,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学习党史,深刻领悟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深化了对党的认识,进一步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史为鉴,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为党的事业立志成才、奋发有为。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通过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党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坚定理想、明确方向;引导新时代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引导新时代青年学生勇担重任、勇于创新、全面发展,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类的奋斗中换发绚丽光彩。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中 国·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制作维护·网络中心 招生热线:0371-8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