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新获两项科学技术成果
日期:2021-07-06 14:49:30  发布人:土木工程学院 

    20216月,院与郑州赛诺建材有限公司合作项目“环保型矿渣粉混凝土骨料研制及工程应用”及“土壤成岩剂的研制及工程应用”分别通过河南省科学技术厅的验收审核,并取得科学技术成果证书。


环保型矿渣粉混凝土骨料研制及工程应用科学技术成果证书


土壤成岩剂的研制及工程应用科学技术成果证书

    在此次合作项目中,我院党总支书记焦建伟带领11专业教师参与并撰写了“环保型矿渣粉混凝土骨料研制及工程应用”项目科学技术成果鉴定所需文件,柴琰琰老师作为我院代表参加了该项目的科学技术成果鉴定申请并作现场汇报。该项目主要内容为:制备了矿渣粉骨料用成球剂,提出了环保混凝土骨料制备方法,采用铁尾矿等混合均匀后制成球状,形成有大量孔隙的球体,其作为混凝土骨料进行制作环保混凝土。该材料适用于多孔无机载体材料、道路铺装及空间充填等,具有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

    另外一个项目“土壤成岩剂的研制及工程应用”的科学技术成果鉴定所需文件由我院4位教师参与并撰写,其中杜建莉老师作为我院代表参加了该项目的科学技术成果鉴定申请并作现场汇报。该项目针对提高土壤固结强度及抗渗性能的工程需求,研发了RD-43土壤成岩剂,并对添加RD-43水泥土的抗压强度和抗渗压力性能进行了对比测试研究;提出了将土壤成岩剂加入到硅酸盐水泥中并搅拌混合均匀的水土保持方法,该方法可用于制作压实剂、增稠剂,可广泛应用于田野、海岸、污水坑、地基等饱和土壤及老旧建筑结构的防水处理,性能优越。

    通过此次校企合作,加强了我院教师对企业新技术的了解,并将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相结合,理论教学与生产实践相结合,为我院培养出满足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人才奠定基础。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郑州财经学院 Copyright 2014 ZZIFE.All Rights Reserved 地 址:中 国·河 南·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 邮政编码:450000
制作维护·网络中心 招生热线:0371-86650005 86650006 86650007 86650008 豫ICP备:17041149号-1 郑公备:41010229000027